重见何年
一首诗是一个灵魂破碎时的呐喊。
gzh:重见何年
 

《我和你一起去看罗丹的雕塑展》

边城诗社:

文/重见何年

借来粮食、马匹和羊群

借来螺旋桨和发动机

借来绿色的斗篷和隐身衣

我和你

一起去看罗丹的雕塑展


周一的下午是闭馆

周二是记者的面具

周三的胖警察拨开人群

我和你化身两条缠绕的蛇

一起去看罗丹的雕塑展

天阴了下来


禁止携带相机、多面体和

塑料雨衣

携带冷食,虱子

反正我什么都没有

我只带着你

去看罗丹的雕塑展

你也只有我

不可回收

二次利用


天是阴的,

即使在展馆里我也能感觉得到

阳光已经走远

蒲公英正在路上

那些雕塑们双唇紧闭

巴尔扎克和行走的人

亚当和夏娃爱得深沉

忽然你牵住我的手

走进地狱之门


你变成了门上的一个吻

大理石的花纹

巴黎的春天正在下雨

我张开嘴也发不出声音

沿着你的掌纹走去

一颗糖正放在手心




 
评论
热度(13)
© 重见何年/Powered by LOFTER